這兩年泡麵的市場不斷提高,我想大家平常沒時間做料理的時候,也偶爾會選擇泡麵當作解決一餐的選項之一。

而說到泡麵,大家一定都還記得剛推出就造成轟動台酒麻油雞麵,當時幾乎只能說用搶購的方式來購買,有句話這樣說,《想擄獲一個人的就先抓住他的胃》,這一次Colin我就受到台酒的邀請,要用7種不同的台酒酒香泡麵來做出更多不同的新吃法,希望藉此能抓住妳們的胃,陪伴你開啟秋高氣爽的美好11月。

 

為了這次的活動,台酒特別在誠品南西店打造全新質感品味、期間限定的「台酒酒香 暖心麵館」,我以經典的花雕雞麵、麻油雞麵、花雕酸菜牛肉麵等六款酒香泡麵與一款今年新推出的椒麻酒香拌麵,研發出七道美味的創意泡麵料理,活動每天都會推出一款主題泡麵料理。

暖心麵館開張第一天111號下午4點,我將會親自在現場跟大家分享、製作以台酒泡麵當作基底的創意料理,除此之外只要完成指定的條件妳就能免費獲得創意泡麵料理一份喔。(詳情請看文章後段。)

另外也因為這次的合作也讓我接觸到更多台酒的泡麵口味,發現每款酒香泡麵真的都超好吃,湯頭與調味都很厲害,每一款泡麵搭配的酒包都有畫龍點睛的加分作用,而拿它們來製作創意料理對我來說也是種特別的挑戰,剛好可以利用這次的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些心得與訣竅,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靈感,或許妳也可以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酒香泡麵全新吃法喔。

 

花雕酸菜牛肉麵


這款花雕酸菜牛肉麵除了選用上等半筋半肉牛肉外,還有古法釀製的花雕酒,據說用的都是陳年18年以上的花雕老酒,所以在創作的時候我想要讓大家吃到不同層次的食材口感與香濃的花雕酒香氣,因此做法上特別將麵條快速燙過以保持Q彈的口感,再用肉片捲起煎熟,並且放上大量的酸菜,讓大家在咀嚼的過程中有酸菜的爽脆也有肉片與麵條的咬勁,接著在淋上用湯汁做成的醬料,最後才加入香濃的花雕酒點香,利用口感和香氣的堆疊達到另外一種全新的料理方式。

 

花雕雞麵


我第一次吃到花雕雞麵的時候就被那遵循古法釀製的花雕酒深深的吸引,在發想的時候我就特別想凸顯花雕酒的香氣,再加上一般泡麵的口感少了新鮮蔬菜的爽脆,所以在這道料理中我用了比較濃郁的調理方式,讓整道料理類似燴麵的方式呈現,加上增加營養、口感的甜椒、洋蔥作為點綴,最後淋上令人驚豔的花雕酒,讓妳入口的時候不但有濃郁的酒香氣,經過咀嚼過後還能感受到出菜的爽脆口感和鮮甜味,保證吃過以後讓你印象深刻。

 

花雕東坡肉


花雕東坡肉擁有獨特的湯頭,再加上裡頭的豬肉塊經過花雕酒的燉煮,口感軟嫩,所以在創作的過程中,我特別添加了多重口感的筍絲、青菜、紅蘿蔔等調理成全新的醬汁,麵體的部分也在煮軟後再次放入油鍋中煎香,讓麵呈現外圍略帶焦脆、中間保有Q彈且帶有麵香的豐富層次,最後醬汁、麵體搭配在一起,讓妳可以吃到從Q彈到焦脆的多元口感體驗,醬汁還保有了豬肉的軟嫩和花雕酒的香氣完全顛覆妳對泡麵的想像喔。

 

白酒帕式達


這款白酒帕式達選用了南投酒廠的玉泉台灣之美白葡萄酒,酒中帶有多層次的果香氣,搭配奶油白醬與煙燻培根的濃郁口感,所以再創作的時候希望特別強調濃郁的白醬口感與多層次的白酒風味,所以我特別利用了大量的帕馬森起司跟蛋黃,不但可以讓整體的白醬因為這兩個食材有更多層次的風味,還能因為溫度讓白醬與麵條搭配的更加緊密,而且再調製醬汁的時候就把白酒加入,不會因為過高的溫度讓特有的酒香氣揮發,反而讓味道更加凸顯且與麵條、白醬緊緊的結合再一起,搭配附贈的玉米湯包,讓整道料理吃起來濃郁不膩喔。

 

麻油雞麵


這款經典的麻油雞麵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他不但使用了台灣菸酒公司正宗紅標米酒,還有為湯頭畫龍點睛的上等麻油,其實原來的麻油雞麵就已經非常好吃還有很多的雞肉塊在裡面,所以在製作的過程中我希望讓它維持原來就經典又美味的口感,所以我只利用了綜合菇類增加它的香氣、口感含營養,並放入少許的桔餅,讓湯頭喝起來帶有淡淡的古早風味,而且經過熬煮過後桔餅的特殊香氣融入濃郁的湯頭,讓妳喝起來有濃郁又帶有柑橘清香的風味,如果妳喜歡傳統的經典風味,那妳千萬不要錯過它。

 

麻辣酒香豚肉麵


相信大家光看名字就知道這是一款重口味的料理,原來的麻辣酒香豚肉麵是採用了麻而不油、辣而不燥的麻辣湯頭、搭配台灣菸酒公司的玉山茅台酒,吃起來口感爽勁又帶有層次,酒香四溢,因此在製作的時候我特別想要在更加凸顯這樣的風味,所以在製作的過程我先用少量的水將泡麵炒開,再加入煎香的豬肉、調味包,讓麵體不但可以保持Q彈還能吸附豬肉的香氣、調味包的麻辣口感和香氣,最後起鍋前再拌入台灣菸酒公司的玉山茅台酒,讓茅台酒酯香、濃醇散發在麵體之中,讓妳吃起來有麻、有辣、有清香。

 

台酒酒香拌麵(椒麻)


這道酒香拌麵其實本身就已經非常有風味了,因為他利用豆瓣與辣椒條配出獨特的椒麻風味,麵條也特別選用傳統日曬刀削寬麵,再搭配上台灣菸酒公司傳統釀製的玉山茅台酒,不論是麵條的Q、拌醬的風味或是茅台酒的香都是很完整的風味了,所以再創作的時候我特別再讓拌醬的口感與風味升級,利用粗絞的絞肉增加肉香氣與口感,搭配些許的蘿蔔乾讓大家再吃的時候有更多有趣的口感,並且在重味道的拌醬麵條搭配上附上了糖心蛋,讓大家在吃的時候可以享受不同的濃郁口感、也讓味覺可以有些緩衝,相信妳試過以後一定會很喜歡。

 

以上就是為這次活動我們創作的七種不同的吃法,那麼實際的味道如何就等待大家到現場一一的去發掘、體會這些不同吃法的有趣之處,非常期待在活動中跟大家相見喔。

活動相關內容:
期間限定的台酒酒香暖心麵館除了提供每日限量的主題泡麵創意料理,還有好玩有趣的轉轉樂活動,有機會把多樣台酒暖心好禮打包回家喔
!

活動時間📆2019/11/1~11/9 1100-2200

活動地點📍:台北市誠品南西店1樓(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

活動方式💡:只要在現場拍照打卡上傳,同時tag一位好友,即可免費🆓享用當日限定創意泡麵料理一份!每日限量200份,兌換完畢為止。

供餐時間:中午12:00-14:00及晚間17:30-19:30,各100份。

#台酒酒香暖心麵館
#最療癒的台酒泡麵
#只有台酒能超越台酒
#台酒酒香泡麵食在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