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對於Colin來說,我是一個非常熱愛旅行的人,在北美遊學的一年半期間也跟朋友自駕到過許多的城市,所以旅遊算是我非常的熟悉事情了;
算一算我光是日本就去了至少八次以上,所以這一次很高興又榮幸可以受到邀請前往日本的北東北參與相關的行程考察,並跟大家分享相關的旅遊資訊。


首先先跟大家聊聊基本的衣物準備,出發前查詢當地的氣象我就已經知道會是下雪的天氣,再加上我在加拿大度過兩個冬天的經驗,所以大致上可以想像寒冷的程度,衣物的部份會建議大家穿著好穿脫的衣物,已我這一次為例,大致上是一件輕薄的發熱衣、襯衫、保暖的外套、最外層再加上一件防風防水的外套(皮衣),另外在雪地的話會建議防水的靴子(如皮靴、雪靴最好)、然後頭部可以帶一頂毛帽(我這次是直接穿帽T也可以),手部會怕冷的人也可以帶個手套。

(帽子很重要!!)

因為在寒冷天氣的城市冬天都會有暖氣,如果不好穿脫到室內可能會太熱導致流汗,一到室外熱氣被帶走又會太冷就會容易著涼,另外身體末梢的手、腳、頭不像核心身體溫度維持的好,強烈建議做好相對應的保暖才能在冰天雪地的環境裡玩的愉快喔。
簡單先跟大家分享玩到雪地該注意的衣著後很快要進入這次的主題了,這一次因為去程的飛機是由桃園出發,所以我是搭乘機場捷運到達機場,以往我都是開車或是請家人接送到機場,有了機捷以後看來又多了一種不同的選擇,不過要注意非直達車的速度實在是有點緩慢...




現在台灣到日本各大城市非常的方便,也有許多選擇例如傳統航空、廉價航空,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挑選。


因為這次我們要前往的地區是日本的北東北,所以第一天搭乘直飛的班機前往日本北東北的仙台市,飛行時間大約3個小時左右。


機上微光的環境對於喜歡攝影的人來說也是很好消磨時間的地方呀~ 


抵達機場時已經接近晚餐時間了,所以今天的晚餐就在機場解決,仙台市是宮崎縣的第一大城,這裡以牛舌聞名全日本,如果有來的朋友記得千萬不要錯過牛舌套餐了。




另外吃牛舌還會搭配麥飯跟山藥泥,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愛山藥泥這種口感。


不敢吃牛舌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這家店也可以吃到北東北各縣的代表食物,所以選擇來說可以說是非常的豐富喔。


這一次是由日方的人陪同我們一起參訪整個行程,所以在等待的空檔我們大家做基本的自我介紹,在這四天三夜的行程裡面我們將一起走過日本北東北的三大縣

(左至右:小川先生、水谷先生、松田先生。)

吃完飯後,翻譯水谷先生跟我們解說這次的路線以及將會到達的景點。


離開機場前看到了當初311大地震海嘯淹進來的高度,不得不說大自然的力量之大,大家記得要好好愛護地球喔


隨後我們就驅車前往一關市,到達第一天的住宿地點。


因為班機的關係,第一天基本上就只是在移動,從機場到一關市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老實說這個時候還沒有特別什麼的感覺,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


不過你知道的,驚喜總是來的特別突然,原來的城市一覺醒來後就變成了
一片雪白世界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雪,但是每次看到都還是很興奮呀~~ (少女心?




車站感覺也變得不一樣了。
一關市是岩手縣的第二大城,除了有許多觀光景點以外主要以林、牧業為主喔。


今天有當地市政府的人員陪同我們,所以一早就拿到可愛的小禮物。

碗子兄弟


碗子兄弟 - 蕎麥弟

拿到這個小禮物後終於我們的旅程也算正式開始了,第一個我們抵達的景點是
『猊鼻溪』
猊其實就是獅子的意思,因為峽谷出口附近被侵蝕的鐘乳石看起來像是一隻獅子的鼻子,所以就將這裡取名『猊鼻溪』


『猊鼻溪』除了在1927年被選為日本百景外,也和『嵯峨溪』、『耶馬溪』同列為日本三大溪喔。


來搭乘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行駛的班次


每年的冬季約12月到3月之間因為天氣寒冷,所以會提供有暖爐的屋型船。


猊鼻溪兩旁的石灰岩壁高度超過50公尺,綿延了2公里長,到處可見奇岩、瀑布、以及鍾乳洞。


過程中兩岸的景色不斷變化,不同季節也有不一樣的風貌


過程中有許多的奇石峭壁,在古人的想像中也賦予了他們有趣的名字


溪水清澈透底,不過兩邊的深度有1~10公尺的落差,夏天來還可以看到於在水中優游喔~


毘沙門天是溪谷中最大的鐘乳石洞窟,據說洞窟裡面還有蝙蝠棲息在裡面



在遊船經過約30分鐘後,我們會在『壯夫岩、少婦岩』這裡下船,一看到這景色我覺得就好像跳入了水墨畫當中


這裡會稍做停留,大家可以下船


往裡面走也是另外一種不同的風景




岩壁上略帶紅色的岩石就是猊鼻溪名字的由來


這裡有賣所謂的運玉,5顆100日幣然後丟到溪谷對岸的小洞,如果丟進了代表相對應的願望可以實現

(實在是不好丟呀~)

水谷先生示範、解釋著該怎麼將運玉丟到對岸的洞穴之中


如果丟進了船夫就會給你一張證明書~
不得不說
日本人在這種旅遊中的細節做得很好,真的會讓人留下很多不同的回憶。這才是旅行的意義呀!!

(我有丟進去喔~ 這就是我的證書,不過我完全不知道我丟進了哪一顆... 哈)

這裡真的很美,隨便拍都是明信片呀~


稍做停留後我們就接著回程,如果冬天來想要拍照的朋友會建議待在船頭(船頭可以站的人數有限,請注意安全),雖然冷了一點,但是可以拍到毫無遮蔽的景色,再冷都值得!!






聽說這種手划式的舟船在日本也已經很少見了


回程時船夫除了解說沿途峭壁岩石的特色,還會哼上一段日本古老民謠搭配著沿途的美景,歌聲貫穿寂靜的溪谷間另人彷彿進到了另一個時光。


整體的遊船時間大約90分鐘,溪谷兩岸還有許多優美的風光景色,就留著給大家親自去探訪,這一次我們到的季節是冬天,但
猊鼻溪的景色四個季節完全不一樣,春天有紫藤花開夏天是翠綠樹蔭秋季紅葉遍野冬有白雪皚皚,可以說四一年四季都適合來探訪。


現在到日本旅遊不論是跟團或是自由行都非常盛行,尤其日本交通又方便(大眾運輸、租車自駕都很簡單),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決定前往,最後就附上猊鼻溪的相關訊息,下次旅遊或許可以選擇不同的路線,相信你也會有不同的收穫的。(未完)



影音花絮:


猊鼻溪觀光船
網站:http://www.geibikei.co.jp/
http://www.geibikei.co.jp/funakudari/charge/
地址︰岩手縣一關市東山町長坂字町467 
費用︰成人1,600日圓、小童860日圓
營業時間:4月~11月 8:30~16:00 (4月~8月 最晚可到16:30) 11月~3月 9:00~15:00
交通方式1:JR大船渡線 一關站3號線月台~猊鼻溪站 約32分、徒步5分
交通方式2:抵達JR一關站後請改搭巴士 路線名稱:猊鼻溪線 乘車站:一關站「7號」站牌 下車站:「猊鼻溪」、徒步1分 所需時間:42分 洽詢單位:一關站前巴士介紹所 0191-23-1626
交通方式3:自行開車 自一關交流道開車約3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